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涿鹿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来源: 2024-03-27 17:4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警示作用,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涿鹿县公安局围绕贴近群众、注重实效等目标,积极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警企协同强化共治

深入互联网重点单位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以案释法等方法,讲授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引导互联网企业职工增强网络谣言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

线下宣传营造氛围

在人群密集地及重点部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方式,和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把识谣、辨谣、防谣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利用LED显示大屏、网吧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抵制网络谣言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共建共治

依托自媒体平台等进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向群众宣传谣言的危害,引导群众不要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全面提升群众辨别能力和抵制网络谣言的防范意识,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

法制课堂提升意识

民警利用“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学校开展网络谣言宣传活动,结合警示案例等开展宣传,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建平安校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