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法庭平台建设,助力乡村多元治理

来源: 怀安县法院 2019-12-11 16: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法院积极落实省高院“一乡一庭"建设构想,在保留原有4个中心法庭的基础上,先后与2015年建立并于2019年重建了第三堡法庭等7个人民法庭,实现了11个乡镇“一乡一庭”全覆盖,有效助力乡村多元治理。

  建立了“互联网+诉非衔接”工作机制。连接云调解服务平台V3.1管理系统和人民法庭专用办公办案软件等,在法院、调解机构、当事人多方之间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资源,实现人民陪审员利用电脑远程立案、电话预约立案等形式,打造真正便民模式。

  设立了专门的调解室。或者有条件的乡镇法庭内设了专门调解室,或者与司法所、派出所共享一处调解室,更加方便调解。

  建构多元解纷机制。积极探索“诉调”案件交由所在一乡一庭“分流调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助力中心法庭及各审判庭办案法官集中精力“繁案精审”,承担复杂、疑难、新类型、群体性等案件的审判任务,两方互补,形成合力,提升质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