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步走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11-04 16: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不断巩固整治成效,为广大出行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责任落实、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方面下力气,出实招,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货车超载超限不手软。

  一、细化责任落实,安排部署再使力。一是强化分析研判。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辖区货运车辆交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和查找在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对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要求各中队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限违法行为。二细化责任落实。大队就如何治理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整治工作的针对性。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投入“治超”行动,树立“货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思想弦,推动“治超”整治行动常态化深入开展,坚决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严防源头关口,隐患排查不放松。一是严防企业源头关。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货运企业,采取上门走访、集中排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对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等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是否存在未报废现象,货车驾驶人准驾车型与实际驾驶车型是否相符,是否有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驾驶证是否审验等,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按“车车落实、人人过关”的刚性标准,坚决杜绝“病车、问题车”上路。二是严防驾驶人管理关。加强对客运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人进行清理排查,并建立和完善管理台账。同时,大队积极走访货运企业,不定期组织货运驾驶人进行安全培训,重点培训驾驶人在交通危险情况下应急处理技能,加强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训练,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从容、科学应对,切实减少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路面管控,违法整治力不减。一是集中警力,定点整治。大队按照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加大警力投入,加大惩处力度,在辖区设立固定执勤点,集中警力,开展定点整治,严查严处货运车辆超长、超宽、超高、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抛洒遗漏、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力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二是错时执勤,流动巡逻。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针对货运车辆违法特点规律,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管力度,采取延时巡逻、错时执勤、不定时巡逻等勤务模式,坚持路面管控不松懈,强化路面管控力度,严查货车各类交通等违法行为,将货车各类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路政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治超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执法人员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实行“逢车必查、逢超必卸”的原则,形成了良好的治理工作态势。

  四、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引导不间断。一是加强广泛宣传。大队要求各民辅警要自始至终,将宣教活动贯穿于交管工作各个环节,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宣传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为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二是坚持“罚教”同步。以“路检路查”为契机,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对违法的货运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人,努力提高货运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真正达到惩教结合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