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学习交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田永祯副院长带队赴南平法院考察调研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8-16 09: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至14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带领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建军、经开区法院院长唐忠文、宣化区法院院长田慧荣、蔚县法院院长苏沛清、沽源县法院院长郭力夫以及市中院环保庭、计财处有关人员,到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调研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考察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

  8月12日上午,在延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立琴等陪同下,考察延平生态环境司法教育实践基地。

  8月13日,在建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钧等陪同下,考察建瓯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

  8月12日,南平中院与张家口市中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交流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介绍了张家口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完善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机制、如何加强环保审判队伍能力建设、构建环保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工作长效机制以及公益诉讼工作方面与南平市中院的同志进行了交流。

  南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德平介绍了南平中院在生态环境审判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南平法院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会上,两地法院还共同探讨了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以及生态环境审判工作,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对南平法院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上的创新成果点赞,对南平法院将生态司法教育工作与生态环境审判工作的有效结合给予高度评价。当前张家口正在加紧“两区”建设,这次南平法院之行对于张家口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工作深入开展打开了新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把学习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转化,为张家口的“两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