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着眼“一号大事”!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12-17 20: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全面加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凝聚各方合力,构建全社会多方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一体化格局。2019年12月1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在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乔登贵,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市委教工委书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冯文利以及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司法局、市中院、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公益天使爱心团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县两级近50余家司法行政单位、群团组织,10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指出,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是加强全面依法治国的明确要求,是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检察机关要勇担重任,教育机关要全面执行,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综合体系。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要坐标时代,提高站位,拓升未成年人保护“大视野”;二要担当尽责,依法履职,彰显未成年人保护“大作为”;三要凝心聚力,协调联动,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要发挥好家庭的作用、群团组织的作用、全社会的作用。

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参加会议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干警对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号检察建议”的时代价值;二是当好国家监护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强化打击之责、挽救之责、治理之责;三是放眼国家未来,多维立体构筑关爱呵护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市委教工委书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冯文利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意见:一是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筑牢第一道防线;二是严把教师入口关,建设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

  期间,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通报了上级通知要求,部分教育局、中小学负责人代表做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延青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传达《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的通知》

  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民强宣读《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张家口市教育局、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妇女联合会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实施意见》

  经开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康满崇,市第五中学校长王红梅,桥西区大境门小学校长李海瑛作为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代表分别就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表态发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