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张北县“木兰有约·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张北县第二中学

来源: 2024-03-26 15:5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行为发生,加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3月22日,张北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县检察院和县法院开展“木兰有约·预防校园霸凌”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张北县第二中学,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河北鸿义律师事务所王艾芳律师,采用多媒体、短视频展示等形式,为学生们进行了《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普法主题宣讲。    

宣讲中,王律师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大量真实案例,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释法析理,从刑事责任年龄划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判决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等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自觉履行义务、遵守社会公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防止未成年人犯罪及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学生们做到心中有法,行不逾矩,引导更多的学生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