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传递法治声音,让宪法“点亮”赤城新媒体平台

来源: 2022-12-15 10:1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为“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赤城建设,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赤城县司法局采取“线上”为主强力推进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依托赤城县司法局抖音、快手官方账号、赤城县司法局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五大主流媒体以及77家政务新媒体平台,打造特色普法节目,扩大法治宣传范围,发出宪法宣传“最强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近日,赤城县司法局利用法治文化主题广场法治融屏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根基》。同时播放我局普法工作人员录制的《宪法》普法视频,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赤城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宪法宣传知识,深度解读《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倡导每一位公民要维护国歌、国旗和国徽尊严,增强国家观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宪法宣传周”期间,县司法局利用单位户外LED大屏幕循环播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宪法宣传内容,持续强化公民宪法意识,夯实法治赤城建设基础。

国家宪法宣传周期间,赤城县司法局抖音、快手官方账号每天发布一期普法短视频,围绕国家宪法日设立、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对我国宪法进行深入解读,同时详细介绍了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大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赤城县司法局按照“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将“宪法进网络”作为宣传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新媒体搭建学法、释法平台,掀起线上宪法宣传热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