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强化主动担当,推进重点工作——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2-09-02 10: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现新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实现新优化,近日,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就我院在现阶段需要整改的问题再次进行研讨并提前部署谋划下一步营商环境建设指标评价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小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李树森、吴夺、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审判、执行各部门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改及开展情况。张小维院长对各部门工作的优秀做法给予肯定,并强调:营商环境工作是国家、省市的重点工作,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是法院共同的使命和担当,是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案件审执质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彰显法院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我院干警务必客服麻痹心态、松动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将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吴夺副院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尤其立案庭,作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前沿阵地,是诉讼服务的“第一窗口”,必须本着“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服务理念为当事人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吴夺副院长并就每一个细节问题提出了要求,立案大厅进门标识务必清晰可见,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小程序要有具体的操作步骤指引,诉讼指南告知书一定要放在显眼位置并及时进行补充,方便当事人进行查阅……

张小维院长并就立审执部门下一步需要落实的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牵头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是法院工作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集中体现。二要深研悟透评价指标,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提升的具体措施。诉前调解团队加大调解力度,提高纠纷多元化解效果;立案庭加快立案速度,提升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数量,缩短立案时长;各审判团队提高电子送达及在线庭审适用率,最大限度缩短案件送达、开庭、调解时间;执行部门严格按照执行工作要求,加强府院联动多部门执行联动合作,穷尽各项执行措施;审管办强化各项评价指标全流程管理,定期开展案件审执质效通报,倒逼案件办理效率提升。张小维院长强调,我院要牢牢把握迎接营商环境评价的难得契机,切实将迎评工作转化为提高司法质效的内生动力,聚焦薄弱环节、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机制建设、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下一步,经开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积极主动、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以锐气昂扬、拼搏奋进、勇立潮头的精神,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
评论 0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