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法院+社区”齐发力 联动执行化纠纷

来源: 2022-09-02 09: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法院为落实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腾退房屋要求,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决定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腾房行动。2022年8月25日上午8点,在乡镇人大代表的监督及电视台的见证下,随着执行局局长党建一声令下,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现场。

行动中,执行干警按照活动预案分为两组,一组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薛保立的带领下前往怀安县左卫镇入户和被执行人朱某现场沟通交流,在执行干警强有力的震慑下,被执行人朱某当场保证于9月30日前自行搬离房屋;另一组在执行局局长党建的带领下奔赴张家口市,在被执行人任某住所附近张贴腾房公告,并告知被执行人任某限期腾房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随后,两组汇合前往被执行人师某住所,将其拘传至怀安法院。

由于吴某申请师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是由桥东法院移送至怀来法院,再由怀来法院移送至我院进行执行,案件疑难复杂,同时,为更好地践行法院普法职责,增强执行效果,我院决定通过引入社区力量来促进案件执行。当天下午3点,怀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薛保立一行来到怀安县柴沟堡镇建国街社区,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讲座,并邀请社区干部群众现场参与执行,通过他们熟练的基层工作经验来做通被执行人师某的工作。

在“执行法官+社区干部”齐发力,多轮释法明理、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态度有所放缓。随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师某带往法院进一步做执行工作,最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在当天下午6点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社区“普法+执行”活动,既为社区干部群众现场发放和宣讲了《民法典》、案件执行的相关知识,又强化了案件的执行效果,让社区的群众对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认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怀安法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社会各界资源,强化与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员等社会力量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协助执行”工作机制,凝聚全社会参与执行工作合力,有效提升执行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举报
评论 0
提升司法效能,全市法院在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进行时】涿鹿县法院:践行善意执行理念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基层法院审级职能 实现纠纷实质性化解
鹤城法院:巡回法庭进农村
声动中国 | 加油,少年
非凡十年丨让人人共享健康生活
他五次未参加核酸检测,已被立案调查
自认为很红,实则耍大牌都无人应,这7位明星真是尴尬又可笑
“饿死还是冻死”:数百万英国老人担心自己不能活过这个冬天
@养老、托育机构,关于最新纾困扶持政策,这场发布会一定要关注!
柳传志入选中小学生课本,成为诚信守时教育典范,这个合适吗?
乡村振兴看新疆|葡萄园里有“新货”葡萄产业添动力
小伙吃16元外卖磕坏牙齿获赔9300元,网吧监控“神助攻”
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辣目洋子宣布恢复本名:一切还是本来的好
劳动课正式升级为中小学独立课程
毛主席三到故宫却不入内,逝世后拒葬入八宝山,背后有何深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