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怀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首期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来源: 2022-09-02 09: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促进农村群众学法用法,营造农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2022年8月26日上午,怀安县司法局在第六屯乡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首期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会由第六屯乡党委副书记李孝飞同志主持,培训活动前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宣传资料。

会议首先由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同志宣读了《怀安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胜利同志作了培训动员讲话,赵胜利局长强调,培养“法律明白人”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深刻理解乡村“法律明白人”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乡村“法律明白人”工作重点,三是要切实抓好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

培训现场颁发了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和徽章,此前县司法局统一组织乡村“法律明白人”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

随后,怀安县天钧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倪玉成进行现场培训,着重讲解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征地补偿、民间借贷、养老保险、交通肇事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以案释法,生动形象,提高普法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村“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切实履行好“法律明白人”的职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提高法律意识,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助推法治乡村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