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温情服务解困难 做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来源: 2022-08-16 15:2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可真是退役军人的‘娘家人’”,退役军人张某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原来,退役军人张某与某公司在2021年签订了玉米供销合同,结果玉米交货了,却有20多万元的货款结不了,多方催告无效的情况下,张某只能来万全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万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张某的立案材料后,及时进行立案登记,并引导鼓励其优先选择调解方式化解纠纷,告知他可以到老兵调解室寻求帮助,老兵调解室根据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依法扩大涉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处范围,降低调处门槛,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方案。在老兵调解室,调解员多方联系被告公司,但是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保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及时解决困难,老兵调解室将该案件及时转立案,通过退役军人绿色通道一次性为张某办理了立案手续,并根据张某的申请和张某的实际情况,为其办理了缓交诉讼费手续。

区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专门服务窗口,对退役军人提供专人服务、优先办理和各类便民服务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