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法治巡讲进乡村,多方联合护少年——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驻定方水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来源: 2022-08-16 15:2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助推形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合力,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2022年8月12日上午,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举行驻定方水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区政府副区长李贵兵出席,区教体局、区妇联、定方水乡相关领导及我区教师、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班智慧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法治宣讲,开启了我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的第一课。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现场热烈的交流中出谋划策、共促提升。

区政府副区长李贵兵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伟大的事业,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区检察院的创新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检察机关对接,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心理学方面的优势,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检察机关一同研发“量身定做”适合未成年人年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的法治课程,真正把“法育”融入日常课堂,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

区政府副区长李贵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班智慧共同为我院驻定方水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我院与各部门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的正式确立。在基层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能充分利用乡村工作者在一线基层工作的优势,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熟悉法律条文、掌握真实案例的长处,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记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规范自身行为,远离不法侵害。未检干警为参会人员发放了我院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宣传手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