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来源: 2022-05-05 11: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化“检察+行政”协作,提升司法办案质效,4月28日,宣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宣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化分局、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宣化分局的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任为宣化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2年。

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颁发聘书

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为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政治部主任邓子文宣读聘任决定。

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从行政机关聘请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最高检的一次制度创新,极具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曹宏宇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行政机关虽然法律职责、分工不同,但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建设的目标是一致的。从行政机关聘请检察官助理制度,有助于密切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构建良性、互动、积极工作关系,在双赢多赢共赢中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类型、新领域犯罪日益增多,检察机关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金融犯罪、信息技术犯罪等专业性较强的案件难度越来越大,亟需借助“外脑”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检察办案,能够有效破除司法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助力检察机关客观公正高效办理案件。

对如何发挥专业优势,真正实现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强化“检察+行政”协作,曹宏宇检察长强调,希望各位被聘任的检察官助理能不断强化身份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研判员”、“参谋员”、“调查员”、“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成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外脑”,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法治宣化贡献力量。

融智融力,务实共赢——宣化区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受聘的检察官助理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大家将不辜负检察机关的重托,不断增强身份意识,主动融入、积极履职,遵守检察机关的有关制度规定,严格办案纪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的有效衔接,为检察办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