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

来源: 2022-05-05 11: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万全法院驻膳房堡乡窑儿沟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

连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窑儿沟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农民忙碌地在香菇基地采收香菇。从采摘、称量、包装、配送,工作队成员参与到每个环节中,同时还不忘给百 姓们宣传产业政策,普及生产安全知识;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村民心中。

【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近年来,在区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驻膳房堡乡窑儿沟村工作队一起带领村民修水利、拓道路、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和活动广场解决群众困难190余件。通过招商引资,进行涉农整合资金、集体土地流转等,开始发展香菇产业,工作队多方申请、协调资金300余万元,今年在3个蘑菇棚的基础上扩建成占地20亩,拥有16个出菇棚,3个发菌棚,1个烘干棚,冷藏室4间的香菇种植基地,并配套冷藏室、初加工车间,预留烘干深加工车间,预计年产香菇15万公斤左右,可实现年产值70万元,年可带动2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成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目前香菇已经全面上市,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各大商超、乡村振兴电商等平台助力产品销售,全力推动品牌创建,打造“第一书记”代言香菇产品,把窑儿沟香菇产业做成了人民法院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

【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劳动最美】产值70万元!万全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引领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纪实

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将团结村两委班子,带领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苦干,更加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多做实事,更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努力让窑儿沟村建设的更加美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