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张家口桥东警方多措并举构建岁末年初平安防线

来源: 2022-01-18 17: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岁末年初,桥东警方切实把严辖区“安全关”,紧盯辖区易发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清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面筑牢社会面治安管控“防火墙”。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尤其是年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增多的趋势,桥东警方以“巡”为基础、以“控”为抓手、以“宣”为载体、以“查”为手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防风险,形成高压态势,组织建立辖区“反诈微信群”,在群内向群众推送反诈相关知识的同时帮助群众识别诈骗电话,提升反诈防范率;号召群众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反诈预警率,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2021年1月12日,刑侦大队接到市局反诈中心预警称:在张家口市桥东区的马某正在被疑似电信诈骗电话进行诈骗。接到预警后,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长李昊带领辅警张顺航迅及时到达被害人马某所在家中,立即对被害人马某进行劝阻,并耐心进行反诈宣传,最终成功阻止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2万余元。

  居民马某被成功劝阻后,对民警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感谢公安民警,以此提醒其亲人和好友提高警惕。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的和谐与稳定,桥东警方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加大对民爆物品和旅馆业、寄递物流业以及加油站等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的防范管控力度,组织民辅警深入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同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控,实行动态布警,突出精准巡防,加强对辖区巡逻巡防力度,坚持做到警灯常亮,提高街面的见警率,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开启“保护模式”。

  始终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聚焦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线索摸排、精准打击,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声势,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