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宣化区司法局“普法+维稳”构建和谐春节

来源: 2022-01-18 17: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值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宣化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普法工作和安全管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组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一线司法所职能,在辖区内组织党员干部、居民代表集中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交通法》《消防法》及《安全生产法》,并利用宣传栏、展牌、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服务咨询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树立依法行事观念。

  开展节前集中走访活动。各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一次节前集中“大走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及时摸排疏理隐情,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积极进行调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工作,遏制不稳定苗头,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多举措关心帮扶弱势群体。要求各司法所对在矫对象逐一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教育,切实了解其思想动态,以及涉诉涉访等情况,讲解法律知识、强化法制观念,运用谈话教育,帮助其树立自信,掌握其行为动态,防范和消除违法犯罪苗头,确保每名矫正对象都在监控之中。为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切实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温暖,为他们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