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到怀安县调研网格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 2022-01-14 16:1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到怀安县调研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并召开网格化工作座谈会。会上,孟庆荣与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网格长及网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南迎军汇报了全县网格工作开展情况。

  孟庆荣指出,前期,怀安县将网格化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整体工作做的比较扎实。全县上下用心谋划推进网格化工作,在网格员队伍建设上,充分发挥包联网格员中坚力量,网格化服务管理初步走向“年轻化、智能化、专业化、知识化、常态化”模式。

  孟庆荣强调,要选准网格化工作定位。在网格工作整体把握上,做到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明确网格员是“宣传员、排查员、上报员”职责,切忌网格员是“全科网格员”。要明确网格中心职责。将市、县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平台作为调度指挥实战平台,工作中心人员要清楚工作职责,加强对上传事件跟踪和分析研判,横向打通成员单位,推动事件联动工作往实里走。要加强网格工作宣传力度。网格工作中要及时总结提炼做法,既要注重对上宣传又要注重对下宣传,提升网格化工作知晓率和认可度。加大对网格员培训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全覆盖对网格员进行培训,清楚承担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网格工作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