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崇礼区人民法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 2020-02-08 15:4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下午,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讲话精神,并就本院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进一步完善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层层分解责任,落实措施要求。 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新组建两个应急分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全院干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有效科学防控。 二是继续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各部门团队负责人每天负责对干警及家人是否外出、有无接触武汉回来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症状等情况进行排查,由政治部、办公室负责梳理汇总并按照要求上报。 三是应急分队干警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其他干警在做好日常值班外,手机24小时开通,做好备勤工作。在疫情发生期间,所有干警坚决做到不聚餐、不集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戴口罩。办公室、法警队要加强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 四是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疫情应对诉讼提示》以及相关防护知识在单位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并在单位室外、室内大屏滚动播出,提醒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应对。在疫情发生期间,尽可能采取网上开庭、网上立案的方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特殊情况必须开庭的,法警要切实做好安检,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劝阻和隔离。 五是坚持“快立快审快判”,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医闹”及伤害医护人员等违法犯罪以及各类危害公共安全及其他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行为。 六是严肃工作纪律,政治部监察室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对失职、渎职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