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

省高院政治部主任李奋勇到崇礼法院调研慰问

来源:崇礼区人民法院 2020-01-22 22:4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奋勇到崇礼法院调研一乡一庭工作,并慰问全国法院模范法官吴希林同志。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崇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陪同。

  调研工作在崇礼区白旗乡人民法庭开展,李奋勇主任听取了法庭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人民法庭软硬件建设情况,并向乡镇领导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综合治理中的作用,并为法庭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李主任对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对“一乡一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崇礼法院“一乡一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崇礼法院按照省、市法院要求,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不断创新举措,将人民法庭工作融入到乡镇综治中心,共建网格化治理,让百姓有纠纷能够“一站式”解决,充分发挥了一乡一庭的六项职能,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李奋勇主任一行又来到崇礼法院驻太舞法官工作站,进一步了解崇礼法院探索建立的“法院+雪场+保险”旅游滑雪纠纷解决机制和崇礼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情况。

  调研结束后,李奋勇主任一行到崇礼法院慰问了刚刚获得“全国法院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吴希林同志,感谢张家口和崇礼两级法院培育的优秀人才,感谢吴希林同志为河北法院系统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他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王靖院长对吴希林同志获得荣誉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荣誉也是压力和责任,希望吴希林同志今后以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将这份荣誉保持并发扬光大;这份荣誉也属于崇礼法院,希望崇礼法院的整体工作要向奥运标准看齐,做到“更高、更快、更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李静静院长对李奋勇主任一行到崇礼法院调研慰问工作表示感谢,院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院领导要求,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李奋勇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家一致认为,升级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融入冬奥、冰雪元素,体现崇礼特色。下一步要大力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打造全省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示范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