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 2019-11-12 12:3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以《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夯实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建设根基》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孟庆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局面。各支部必须坚持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先进思想贯注到每名党员的头脑,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仰和信念,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确保全党上下高度集中统一。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孟庆荣强调,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落实。要强化《条例》在实践中的运用,真正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通过抓党建工作来促进业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孟庆荣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持续开展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完成好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扫黑除恶上显作为。紧盯“打财断血”、“一案三查”,认真核查每条线索,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推动惩腐打伞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固本强基,在加强社会治理上求突破。加快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下大力推动安装技防设施,力争在农村主要道口实现全覆盖。要坚持公平正义,在提升案件质效上见实效。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推进法律服务网络建设,着力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从严治警,在锻造过硬队伍上用真功。深化《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持续开展纠“四风”和作风专项整治,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