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扫黑除恶】关注!张家口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冯海军等31人涉黑案今日开庭审理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11-04 16: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11月4日,被告人冯海军等3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该案是张家口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开庭审理的规模最大、性质最为恶劣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2005年以来,被告人冯海军等人以在怀安县开办的多家选厂和怀安恒都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经济实体为依托,采用暴力、威胁手段,横行乡里、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有组织地多次通过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牟取暴利,不断巩固、扩大组织影响力,维护组织非法经济利益。本案涉案人数众多,组织结构稳定,经济实力强大,层级和职责分工明确,在怀安县及周边一定区域和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

  由于该案时间跨度长、犯罪事实复杂、犯罪性质特殊、证据收集量大,在公安机关侦查过程中,张家口市两级人民检察院专案组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按照庭审实质化标准收集、固定证据,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上下联动、统筹谋划、勇于担当、依法履职,最大程度做好诉前主导、审前过滤工作,成功办理此案,有效打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嚣张气焰,实现了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9年9月12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作证罪对冯海军等人提起公诉。本案被告人31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9人,其他被告人22人;共涉及13个罪名,26起犯罪事实,8起违法事实。追加犯罪事实2起,追加2人,追诉3人。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峰现场旁听庭审

  办案期间,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院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峰亲自督导案件的审查起诉及出庭公诉工作,对该案进行同步跟踪指导,以出庭预案为中心,聚焦庭前准备,研究庭审策略,确保庭审指控零失误,为圆满完成出庭公诉任务夯实基础。

  目前,该案庭审正在进行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部分办案侦查干警、张家口市两级检察机关刑检部门部分优秀员额检察官到庭旁听此案。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