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市公安局举办2019年第七期冬奥大讲堂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9-09-16 09: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公安局2019年“冬奥大讲堂”实施方案》,9月10日下午,2019年第七期“冬奥大讲堂”(总第十期)在市局顺利举行。讲座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情报中心主任马惠林同志主持,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各分县局在音视频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迎冬奥,保民安,深入推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主讲嘉宾是刑警支队侵财案件大队副大队长、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副主任冯震生同志。冯震生同志长期工作在刑侦一线,办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曾参与侦办过公安部部督“4.23”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涿鹿“4.05”特大虚假理财诈骗案等一系列重大有影响的案件,曾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和市局嘉奖,被省公安厅聘请为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家人才库专家。讲座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起源、发展演变、发案趋势、规律特点、犯罪概念、国际对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现状和打防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冯震生同志以统计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后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我市冬奥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总体部署,进一步阐述了我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具体措施和社会效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及民生,关乎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关乎我市党和政府的对外形象,因此,需要各部门、全社会积极参与,密切合作,打防并举,共同努力。

  授课结束后,马惠林主任指出:冬奥盛会逐渐临近,国内外大批滑雪爱好者必将来到我市体验冰雪盛宴,感受冰雪激情,保护好参赛代表团和国内外游客的财产安全,确保我市社会治安稳定,任务十分艰巨。市局各部门要在安保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积极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宣传和打击治理工作,营造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管理,不给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