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良酷到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9-12 15:1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6日上午,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良酷到张家口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践锋,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亮,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凤青陪同调研。

 

    朱良酷副院长重点到市中院诉服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查看了立案服务工作区、信访服务工作区,了解了跨域立案一体、远程调解等智能化设备以及与银行合作建设诉讼服务中心的新模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中院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和信访工作汇报。

    朱良酷副院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压实办案责任,加快涉黑恶案件审理进度,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围绕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完善措施,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有效沟通,聚焦“深挖根治”目标,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三是继续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及时对行业管理、社会管控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积极配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社会综合整治。四是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充分发挥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作用,抓好初信初访,多元联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五是当前面对“保大庆”涉诉信访形势,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牢牢抓住省高院下发的关于积案清理攻坚活动、省高院驻京办交办、市中院和基层院各自排查的信访案件这三条线,全力集中化解,确保抓出结果、抓出成效。六是要科学把握信访工作方法,做到有侧重、有倾斜,坚持排查不放松、化解讲方法、稳控是重点,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