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暨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

来源: 2019-06-13 11:5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发生,使广大小学生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5月30日,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合万全区妇联、万全区教体局干部走进万全区邹家庄小学,开展迎“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中,与会领导现场为学校捐献图书,并给同学们发放了法治教育资料。

  该院检察官以《与法相伴远离犯罪》为主题,为全校26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普法讲座。检察官首先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内涵和表现形式,从办理的典型案例入手,介绍了校园欺凌触犯的犯罪类型,告诉孩子们不仅拒绝以大欺小、恃强凌弱欺凌同学,更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随后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方式跟同学分享了如何辨别性侵行为,并告诉小朋友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最后,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法律,学会面对不法侵害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勉励同学们要勤奋苦学,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

  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向他们提问题,也回答他们的种种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此次法律讲座中吸取营养,团结友爱、刻苦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孩子美好明天,我们时刻在路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