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区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5-21 09:0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区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及市委政法委、宣化区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回建书记首先到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相关制度及档案材料,询问了当前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到集控中心观看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片。回建书记对宣化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打破惯性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结束后,市中院、宣化区法院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回建书记到市公安局和宣化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立即组织全市法院尤其是两级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和扫黑办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回建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聚焦紧盯涉黑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三个重点任务不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是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会商,严格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有效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战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