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市公安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9-05-21 09:0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市局2019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培训”活动安排,5月7日至8日,市局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机关党办全体共88人参加培训。

  5月7日上午,市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向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张向东同志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组织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能否在基层“最后一公里”得到落实的关键。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行抓支部工作的职责任务;要树立争先意识,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战斗堡垒。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市情教研室副主任吕丽梅,深入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全市“三大历史任务”和“两区”建设实际,指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点、落脚点。

  民盟桥西区副主委、国学学者李立,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精神内涵进行解读,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感受到从文化中激发的精神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世海,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深入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全面梳理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重要意义和措施方法,指明了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吕冬生,以《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勇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题,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了基层党组织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的任务措施和工作方法,并列举了一些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机关党委专门邀请专业教官组织学员开展体能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过河”“蛟龙出海”等科目的训练,不仅培养训练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意志,而且增进了友谊,激发了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氛围。

  5月8日培训班圆满结束,市局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智敏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理清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不折不扣将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

  最后,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