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让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02-22 11:3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赵木石,一九四六年四月出生(今年65岁),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入伍参军。在宣化51052部队当兵,一九六八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六九年提为排长,在部队中处处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听党的话,跟党走,圆满完成部队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荣获师、团先进工作者称号。六七、六八、六九连续三年被评为军籍劳动模范,一九七一年荣立三等功。一九七0年三月二十四日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身负重伤昏迷二十三天,在抢救中切开气管,切除左肾,摘除脾脏、左动脉结扎,左眼失明,后来又切除了胆,经抢救人虽活了,但身体内脏有了重伤,被评为一等伤残。我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向英雄模范学习,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身残志不残,活着干死了算,只要活着,就要为党为人民多做贡献。

  一九七二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在宣化区人民法院工作,历任法警、办公室副主任、审判员,副科审判员,正科审判员,高四审判员,在法院工作中身兼多职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一心扑在工作中,铭记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工作中不惜放弃周末及其节假日的时间,加班加点做好工作,不图回报,不贪权势,苦点累点身体难受点,也要坚持做好大我,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法院工作四十年中,受到了全体干警的好评,多次评为市政府、区政府的劳动模范(市劳模四次),多次被评为市委区委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九八四年、一九八八年评为区政府大功,一九九0年荣立中院三等功,在一九八九年在全市、区、县、公检、法司做巡回报告,一九九一年评为省高院诉讼费管先进个人。

  成绩是骄人的,但是仅仅代表过去,现在的我仍然要不抛不弃的坚持党的路线,紧随党和人民,值到生命的完结,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最大夙愿。按照规定我在二00二年可以退休回家,工资及其他待遇不变,愿意上班也可以。当时我已56岁,上班不上班待遇一样,这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又是一个考验,当时考虑自己身体受了重伤,又有病年岁也大了,休息的念头在脑海中忽现了一下,但是我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只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这样我又干了近十年。在这近十年中,管理院里基建工作、维修工作、家属院、老干部和院后勤工作每一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干好,比如家属院的住房有了问题,我就千方百计想法去解决,妥善解决各个住户的难题,让住户放心、安心、踏实。再如院里给老干部发津贴,我会及时送到到老干部家,不用老干部来回跑,只要能方便群众,自己辛苦点不算什么。最后在给单位办事的时候尽量讲价,少花钱多办事,单位的事比给个人办事还要努力,能少花一分钱就少花一分钱,总之一心一意干工作,为人民服务终身。

  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永葆政治本色。回顾几十年来的工作历程,我无愧于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让我的一生奋斗成为向党和人民交的圆满答卷。

  0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