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12-10 15: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贯彻实施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县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干警分多批次进街道社区、进文化广场、进学校、进乡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8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在全县掀起普法热潮。“12.4”法治宣传日来临之前,县法院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对全院“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作出了周密部署安排。县法院各部门、各支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所在部门和支部党员干警部署安排普法工作,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一阵“12.4”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潮。县法院围绕“宪法在我身边”活动主题,突出宣传重点,着力于涉法院的法律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县法院党组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带头专题集中学习了宪法,党组成员带头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组织20余名科级党员干警参加升国旗仪式,先后在诉调对接中心和乡镇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组织开展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宪法专题党课活动。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和县法治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举办的大型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参与展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涉法院法律知识普及等专题宣传展板近10余面,提供咨询服务人次500多人,发放宪法知识小册子及宣传材料等共计300多份,发放涉法院法律宣传材料200余份。县法院积极动员各部门各支部法律宣传志愿者,组建宣传队伍,赴县移动公司、文化广场等进行普法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多份,宣传人次200多人。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深入长胜小学等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打黑除恶知识宣传和维权法律知识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动用县法院LED显示屏等平台滚动播出宪法宣传日和法治宣传标语进行宣传。与县政法委等部门联合,在全县各超市、商场、店面、出租车等50余家的LED视频滚动播出“12·4”法治宣传标语。积极组织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20余人等到县法院参观、观摩庭审。

  县法院积极动员志愿者、党员干警等各种普法力量创新宣传平台,拓展宣传形式,全力实现公众对“宪法在我身边”的观感认知。通过此次活动,县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宪法为契机,将宪法修正案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领悟宪法实质和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行动践行宪法理念、维护宪法权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