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东区检察院法制副校长进校园 宣讲“宪法与我同行”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2-10 16:1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12月3日及12月4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法制副校长李蓬生连续两天走进校园,结合今年国家宪法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活动主题,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融入中小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帮助青少年掌握宪法知识,遵从宪法权威。

  法制副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宣讲“宪法与我同行”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主要由检察官国旗下讲话、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入课堂三个环节组成。在观看宪法宣传片中,通过一名公民的出生、长大、工作、结婚、当兵、退休等与宪法息息相关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每一个中国公民从出生就受到宪法的保护,让同学们在生动形象的故事中感受宪法的神圣和权威,从小形成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在宪法入课堂环节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并对目前中小学生的宪法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解,以便更好的开展下一阶段的法治课程。

  法制副校长李蓬生在课堂上讲解宪法知识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将宪法观念根植于心,让每个人感受到宪法的威严与温度。”桥东区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