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司法局局长燕雷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18-12-10 17: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燕雷在市司法局副局长燕景芳的陪同下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燕雷局长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党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所长高禄光简要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场所病残吸扎毒人员收治准备工作情况后,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整体工作和积极筹备病残吸扎毒人员收治工作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所班子和全体民警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场所整体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深挖收治潜力、扩大收治规模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前列,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所上下辛勤工作的结果,更是对我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一种鞭策和激励。

  对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下一步工作,燕雷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活动,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戒毒警察队伍。特别是所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对照市司法局“讲、转、提”活动中“六个反思”教育,集中整治执行力弱、庸、懒、散、浮、拖的作风顽疾,为做收病残吸扎毒人员收治工作打牢作风基础。二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要深刻认识场所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从严从细抓好重点部位排查和值班备勤、应急处置、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病残吸扎毒人员收治工作。目前,我市因吸扎毒而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居乐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为全市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加强同公安、卫计委等部门的协调协作,建立健全对接机制,完善病残专区基础建设,确保依法依规做好病残吸扎毒人员收治工作,为打造平安张家口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