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1-28 19:0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11月15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下花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孔祥庚主持,下花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支部书记孔祥庚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宪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并逐字逐条进行了解读。

  随后孔祥庚指出,全体党员一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尚,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主动将学习《条例》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更深入、更细致的学习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并灵活运用到执法办案实践中,增强规范执法意识,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以实际的案例检验学习的成效。

  最后,下花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要求,下花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务工作,激发活力,创先争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用优秀的党务水平,来激励党员奋发前行,保障组织活力得以有效激发。三要挺直腰杆,大力强化检察监督,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通过集中收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更好的指引大家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做新时代的检察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好一切困难,促进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不断的前行,做好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