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强制腾房惩戒老赖 利剑出击维护公平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1-28 18:1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自“燕赵利剑”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桥东法院强势出击,坚决打击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的“老赖”,压缩其生存空间。11月8日,桥东法院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并且强制腾退被执行人占有的房屋,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李某与张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桥东法院审理进入执行程序后,根据法律生效裁判,张某需腾清所占房屋。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谈话,耐心释法明理,反复告知其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应承担的责任,但张某与家人百般推脱,始终拒绝交付房屋给申请人李某。8月20日桥东法院向其张贴腾房公告,限定其9月10日前腾清房屋交付申请人李某,但张某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拒不腾房。11月8日,桥东法院经过安排部署,出动干警40余名,车辆5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阻碍执行工作的张某某(系被执行人张某的姐姐)实施拘留,之后在社区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被执行人所占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清,用时半天,将腾空的房屋交付申请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