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成立

来源: 张家口市法学会 2018-11-27 10: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1月23日,张家口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市金融、检察、公安、律师系统从事金融法学的法律、实务工作者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森茂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亚军委托代表市法学会到会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要遵守《中国法学会章程》,自觉接受市法学会的监督和管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本学科本领域的法学法律和实务工作者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把广大从事金融法学领域的法学法律、实务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学术讨论和研究方向上严格把关,真正把政治引领落到实处。二是要创新研究会学术活动机制,增强研究会的活力和影响力。要结合群众的法律现实需求和工作实际,多组织一些课题研究、学术论坛和学术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多出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的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不断完善研究会平台建设。要根据自身特点建立符合实际的研究会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开拓创新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机制,增强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多样性,拓展学术活动的丰富性,从而完善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研究会新当选会长苏喜民表示,金融法学研究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研究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敢于斗争;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研究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切实加强对金融体制改革、金融犯罪认定、金融新型犯罪、如何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进行研究,多提好的建议,多出研究成果,为法治张家口建设发挥作用;要充实队伍提升素质做好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渠道广、形式活、效果好的调研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法学研究和法学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金融法学研究会的联系面和覆盖面,把全市法律、金融人才最大限度吸引和团结起来,不断壮大研究会队伍,努力开创金融法学研究会工作的新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