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塞北公安分局“六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11-21 14: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过硬警队,塞北公安分局以加强队伍管理和正规化建设为重点,强化队伍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的执法水平和正规化建设水平,促使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必须坚持政治建警。为此,持之以恒地抓政治思想教育,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制精神教育,保证了整个队伍政治上的坚定。并把“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扎实有效地抓贯彻落实。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队伍建设,首先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了政治坚定、作风正派、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当好民警的排头兵、领头雁,始终保持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号召力,为管好、带好、用好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方面毫不含糊。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腐败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督责任,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正反典型教育。

  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换位思考,彻底改变“管人者自居”的观念,组织学习先进模范、典型人物事迹,使民警牢固树立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主导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最高目标,将服务群众作为至高无上的追求。教育民警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以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无怨无悔的付出,竭诚为民的奉献,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五、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宗旨贯穿于执法活动的始终。切实从思想上解决“为谁服务、为谁执法”的问题,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同时,加强民警法律知识学习,在检查调研等工作中,督促民警深学、精学常用的法律法规,鼓励和教育民警敢于执法、勇于执法、大胆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树立公安民警执法的威信,展现执法的魄力。

  六、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明确财务、请销假、公车管理、枪支管理、着装管理等内部规定,提高工作效率,并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切实加大对局内的决策部署、重大行动贯彻落实过程和结果的监督力度,严肃对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行动迟缓、推诿塞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