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崇礼区检察院对杨某为首的涉恶犯罪案件出庭公诉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11-19 15: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1月14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杨某为首的涉恶犯罪案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区人大、政协代表、政法委、公安局等相关领导及部分群众到庭旁听庭审,庭审过程在政法网及微博同步直播。

  案情回顾

  2018年3月至5月间,以杨某为首的恶势力,结伙滋事,逞强耍横,拦截、辱骂、恐吓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无事生非,欺压百姓,侵犯公司财物所有权,危害他人人身权益,扰乱他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本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件侦查过程中,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干警及时介入侦查,引导办案干警就恶势力的犯罪表现、危害后果、社会影响等方面调查取证,及时固定相关证据,确定了恶势力性质的认定,保证了案件的诉讼程序顺利进行。

  公诉机关认为,以被告人杨某为首的恶势力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杨某、杨某某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系共犯;被告人杨某、杨某某、张某某等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系共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依法向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庭审中,检察机关就所指控的恶势力犯罪事实,依法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且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阐述,对辩护人提出的不能认定为恶势力的辩护意见进行了有理、有据、有力答辩,说理充分、论据严谨。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六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该案现将于近期宣判。

  该案的庭审树立了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精神,依法指控犯罪,面向社会开展法治教育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