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崇礼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涉恶刑事案件

来源: 崇礼区人民法院 2018-11-15 16: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4日上午9时30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由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一案,这也是崇礼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刑事案件。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此案高度重视,到场观摩庭审。区纪委监委对该案进行了全程监督。

  公诉机关指控

  2018年3月至2018年5月期间,被告人杨某多次纠集被告人杨某某、张某某等人,结伙滋事,拦截、辱骂、恐吓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欺压百姓,侵犯公私财物所有权、他人人身权益,同时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

  以被告人杨某为首的恶势力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杨某、杨某某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系共犯;被告人杨某、杨某某、张某某等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系共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向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区委对该案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健鑫多次亲自调度该案,详细了解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办案情况,并要求各部门一定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四道“关口”,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由于该起案件系崇礼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为确保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区法院做了大量的庭前准备工作,发布了公告,同时向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电视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出了邀请函。区公安局派出10名警力协助押解、值庭,给予区法院大力支持。开庭当日,共有社会各界人士共4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

  该案被告人委托辩护人及经法院依法指定的法律援助辩护人共计7人出庭辩护。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犯罪、违法、量刑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充分辩论。当天的公开审理在互联网进行了全程直播,庭审从上午九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六点,并圆满结束。该案将择期进行公开宣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