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司法局举办“学宪法、尊宪法、守宪法”为主题的宪法修正案解读讲座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1-12 10: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在我区掀起全面履行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11日下午,该局联合城镇街道办事处邀请我区公职律师王世余律师到北山街社区开展以“学宪法、尊宪法、守宪法”为主题的宪法修正案解读讲座,共有社区居民150余人参加,每一个人都领到一本新修订的《宪法》法条。

  讲座中,王世余律师为社区群众宣讲了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的主要背景、内容及重大意义;围绕宪法的形成发展与权威地位、宪法制度架构与修改内容、宪法实施监督与权威维护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精彩的讲解引发现场社区居民阵阵掌声。

  活动中,大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此次活动是我区开展“宪法宣传季”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真正做到将法律带到群众身边,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全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