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11-12 11:0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检察院召开以“走近检察关注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40余人应邀参加了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秀洁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怀来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新闻发言人董义勤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案件受理范围类型和程序,以及近年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董义勤副检察长表示,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权,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重托。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利于拓展检察监督范围、有利于完善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机制、有利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怀来县检察院将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使命,紧紧抓住公益保护这个核心,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推动检察公益诉讼不断取得新成效。参会的媒体记者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特点、办理案件的类型流程、开展工作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及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新闻发言人董义勤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近年来,怀来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探索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下一阶段,该院将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打造具有怀检特色的公益诉讼品牌,为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怀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