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万全交警大队“三箭齐发”扎实推进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

来源: 2018-11-12 10:3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交警大队“三箭齐发”扎实推进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深入推进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交警大队建立高压严管、顶格处理长效机制,并结合辖区实际不断调整升级整治策略,科学分析研判,紧盯重要节点,严密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压缩了假牌套牌假证的违法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查获了遮挡号牌2起,未悬挂号牌2起,套牌1起,其他涉证违法行为16起。

  一是长效治理,上下担责。自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领导始终把整治假牌套牌假证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工作重点,大队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确保全体民警深刻认识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形成长效整治严重交通违法“一盘棋”思想;同时在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期间大队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一线查缉点督战,靠前指挥,鼓舞士气,充分调动一线参战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责任。

  二是强化联动,高频出击。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设置固定卡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发现假牌套牌假证和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适时调整勤务,将整治时间定在违法行为易发的重点时段,安排城区中队,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资源,对过往车辆做到逢疑必查,对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假牌套牌假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三是宣传造势,扩大“辐射面”。大队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积极直播随警,广发宣传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性以及开展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借助微信平台、直播平台,大力开展假牌套牌假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危害、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加大违法曝光力度,促进群众自己提高守法意识。同时,全面固化阵地宣传,在执法站、违法处理窗口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在辖区主要路段通过LED显示屏提示驾驶人,让拒绝假牌套牌假证成为广大驾驶人的自觉行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