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宏亮副院长在法官大讲堂为全市法院干警授课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0-29 17: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根据市中院党组安排和全市法院法官讲堂授课计划,市中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法官大讲堂,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亮同志以《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题授课。讲堂采取视频教学的方式,中院设主讲堂,各基层院设分讲堂,市中院院领导、全市两级法院1000余名干警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收听收看学习讲座。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主持讲堂。

  张院长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思考,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背景、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具体路径四个方面做了一次全面、精彩的讲座。讲座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实际,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既有理论论证,又包含有实践总结,引经据典,图文并茂,使与会同志产生了强烈共鸣,收到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田院长指出,张院长的授课既有理论性阐述,又包含实务性讲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全市法院要把推进以刑事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恪守法律思维,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案,落实好刑事政策,把涉黑恶案件办成铁案;要与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结合起来,全体入额法院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素质,适应新情况新要求;要与审判质效的提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案件办理的各项规定,认真办案,细致办案,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