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法治宣教进乡村 助力脱贫沁人心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0-29 16: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10月9日上午,下花园区司法局深入辛庄子乡董家庄村开展“法治宣教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推进脱贫攻坚”为宗旨,结合当前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为农村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宣传的内容包括《宪法》、禁毒、交通安全、高速公路护路知识等涉及地区群众民生的法律法规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针对时下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向老百姓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土地合同、房屋产权、债权债务、遗产继承、儿童抚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通过法律途径解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拓宽了群众懂法知法领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宪法》读本300余本、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余册、宪法及扫黑除恶宣传单600多张、雨伞100余把,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引导了老百姓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