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康保县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10-22 14:2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动员会

  9月26日上午,康保县在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刘雪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冬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刘书记指出:一要明确学习宣传内容。要大力宣传宪法确立的各项重大制度和重大原则,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为脱贫攻坚奠定强大法律基础。三要加强学校法治教育。要把宪法学习作为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围绕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推动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落实“七五”普法工作重中之重,同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把宪法学习宣传纳入实际工作,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学习宣传任务,推动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

  刘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搞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专项督察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对照《方案》,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整改工作的牵头领导和责任人,确保帽子底下有人。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县委将组织督查力量,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公开曝光一批、从严处理一批,切实推动自查和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自查和整改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同志宣读了《康保县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草案);县司法局局长禹立新同志传达了省市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查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各乡镇、各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