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沽源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沽源长安网 2018-10-11 18:0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深入到沽源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王亚军书记在视察县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情况后,到沽源县公安局扫黑办认真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等情况,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后,王亚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王亚军书记指出,沽源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明显,取得了初步成效。王亚军书记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沽源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要求,站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高度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部署、统筹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营造浓厚氛围。要运用新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有计划的进行宣传报道。要组织乡镇社区、基层所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到村社区、企业、商户、各类市场逐门逐店的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线索摸排。要把线索摸排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个过程,主动出击,到网络舆情、行业部门日常监管、刑事案件侦办中找线索,切实承担起应负的责任,确保不漏一条线索。要广泛发动群众、紧密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让黑恶势力在人人喊打之中无所遁形。三是加大案件侦办力度。要以打开路,坚持打早打小、要案快办、依法从严的原则,切实打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同时,要严格规范执法办案程序环节,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四是抓好中央督导整改工作。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对任务清单的共性问题进行再梳理,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在10月20日前将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全部整改到位。要认真对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同时运用好研究成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三、要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的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政治基础。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同把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用自身的行动去指挥和带动全体干警。二是要加强纪律建设。要结合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严肃整治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努力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加强干警八小时内外管理,教育干警严格执行好各项铁规禁令,切实做到真管真严。三是要加强服务意识。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阻挠项目施工、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要坚决固定证据,依法打击,以此树立鲜明的导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县公安局政委吴万凯,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督导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