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期冬奥安保知识大讲堂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09-29 09:4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公安局长安通讯员):为普及冬奥知识,强化冬奥安保意识,推动安保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经市局党委研究,9月14日上午,第二期“冬奥安保大讲堂”(注册领域工作)在市局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邢军,在家的党委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授课,同时在各分县局设分会场。

  此次讲座,以北京08年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因未重视注册工作而引发的突发事件为引子,从注册的基本内容、注册业务办理流程、注册场馆分区以及注册证件类别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涵盖了冬奥注册业务中多方面内容,阐述了注册与安保工作同等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历届冬奥会注册工作、危机沟通等典型事例,向全警呈现出一台主题丰富、内容精彩、事例生动的讲座。

  马惠林主任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北京冬奥组委所涉及的51个业务领域中,属地公安部门需负责安保和注册两项业务,随着筹办任务持续推进,我局承担的安保和注册任务更为明晰,也愈发繁重。相对于安保任务的艰巨性,注册任务是我局乃至全市从未涉及的一个全新领域,其与安保、住宿、交通等所有领域业务密切相关,重要性不言而喻。忽视注册工作极易造成安保及其他业务领域出现疏漏,形成无法估量的实质风险。这就要求我们在不断深入推进冬奥安保工作的同时,投入同等力量筹备注册任务,制定注册筹备计划,列明任务目标,明确注册职责,与安保任务同步介入、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举办此次讲座,意在帮助大家认识了解注册知识,明确注册在冬奥会任务中的重要性及相关部门应承担的职责。在2021年测试赛的举办前,我们将组建安保和注册两个运行团队,需完成基础调研、注册机构建设、设施建设、人员背审等全部注册相关工作,为测试赛及冬奥会正式举办提供完善的注册服务。

  接下来,市局将进一步打造“冬奥大讲堂”品牌,根据冬奥会筹办过程中不同时间节点和里程碑任务情况,举办多种类、多层次的讲座和培训活动,各部门也要充分调动起全体民警参与冬奥会、研究冬奥会的积极性,结合警种工作任务,踊跃献计献策,积极上台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冬奥安保和注册的筹备工作融入公安整体工作中,在全警营造浓厚的冬奥会筹办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