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政法委强化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全区学校周边环境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 桥东政法委 2018-09-27 10: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政法委做为辖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牵头部门,自开展创城活动以来,积极协调、推动、督导,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教育局、市场局、卫计局、文体局六个部门,为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大量基础性的、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一是我区22个学校点位交通警示设施、隔离设施安装到位,工人村小学、胜利中路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周边乱停车现象有明显好转,所有学校周边均安装200米范围内禁止摆摊设点警示牌、在地面划设禁止摆摊警戒线,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摆摊设点情况、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积极协调公安交警,对学校周边消防和交通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实行警校联治,切实解决五一路小学、宝善街小学占用学校周边消防通道,影响交通安全问题。对工人村小学学校周边交通标识进行完善,治理学校门前车辆乱停放问题,保证师生出行安全。加大学校周边所有香烟销售点监管力度,在各学校周边小商店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标识80余个。对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大力度宣传,统一制作固定展板40余块。二是安排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针对包联学校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部门,下发整改令,立即进行整改。自开展创城活动以来,整治学校周边问题50余个,整治效果明显。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安排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对工人村小学、特教学校周边环境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安排教育局继续开展教师、家长志愿者活动,协助公安、交警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秩序维护。

  通过几个月来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规范了学校周边治安、交通、文化、卫生、经营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