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蔚县法院就当前重点工作召开推进会

来源: 京西第一州蔚县 2018-09-25 09:4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蔚县长安通讯员):8月21日,蔚县人民法院就当前重点工作召开了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发表讲话。

  会议分为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巡视整改和集中教育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清水传达了省高院卫彦明院长在全省法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市中院王靖院长在全市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当前两项活动的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苏沛清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和“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和任务,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廉洁司法,努力建设。

  第二项内容是案件质效提升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院的审判质效情况。苏沛清院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抓紧时间办案,压缩办案周期,提高结案率,要均衡结案,不搞月底突击;二要严把案件质量关,认真查清事实、准确适用法律,争取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降低发回重审率;三要推进司法公开,应公开的裁判文书全部公开,及时公开;四要严格庭审纪律,规范着装不规范、规范庭审活动;五要提高智审系统适用率,进一步规范裁判文书和审判流程。

  三项内容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江传达了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和卫彦明院长在张家口督导检查工作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作的讲话。苏沛清院长讲话,要求全体干警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涉及扫黑除恶的主要问题有列出任务清单,对照清单上的任务,逐一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依法办案,深挖涉黑恶案件线索,落实“一案三查”,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依法从严惩处,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

  会后,苏沛清院长与各个基层法庭庭长就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谈话。

  (来源:县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