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公益诉讼在身边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10-30 11: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宣传的很及时,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公益诉讼,不是你们来宣传我们根本不知道检察机关还有这项职能,这次我们知道有线索该向谁反映问题了,以后这样的活动你们要多多开展。”宣化演武厅社区的一位群众对前来该社区宣传公益诉讼的检察官说到。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为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性,为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日前,宣化区检察院民行干警在党组副书记赵磊的带领下到演武厅社区开展“公益诉讼进社区”的宣传活动。

  宣化区检察院民行干警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发现当事人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制度、程序等缺乏了解,影响了公益诉讼案件的案源。为此,我院民行部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社区人口流量大,人员集中的特点,深入社会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举报、咨询的方式充分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增强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认同感和参与度,确保公益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到公益诉讼工作,明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和重要性,拓宽了案件线索的来源渠道,将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为我院民行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