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检察院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09-20 10:1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尚义长安通讯员):尚义县检察院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把过硬队伍建设摆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增强检察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

  一是抓牢思想教育阵地,确保检察队伍忠诚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全院干警参加周五固定学习日学习,鼓励利用空暇时间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辅导读物。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抓牢履职能力建设,确保检察队伍业务过硬。将职业精神和司法理念培育作为提升检察队伍战斗力生成的基础工作来抓,注重将教育培训和实际锻炼结合起来,强化能力和业绩导向,提高干警办案能力、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社会沟通等能力,坚持把岗位锻炼作为成长成才最直接、最根本途径,注重在司法实践中培养历练人才。补短板,抓准现存业务短板,攻坚克难,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建立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着力解决检察业务难题,提升检察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三是抓牢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检察队伍职业形象。坚持做到逢会必讲廉政、纪律和作风问题,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把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等,同明知故犯的行为区分开来,保护、激发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鼓励广大干警不畏坎坷,坚守初心,大胆干事创业,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警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