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聚焦崇礼】崇礼法院有效破解“执行难” 14名申请人获执行款40.89万元

来源: 崇礼区人民法院 2018-08-15 09: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8月10日上午,崇礼区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付大会,对10件案件的14家申请人执行人现场发放执行案款40.89万元,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案件款兑付现场,左为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夫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崇礼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工作质效,坚定不移向“执行难”发起总攻。

  案件款兑付现场,右为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吴希林

  此次兑付案件款大会的发放工作院党组十分重视,听取了执行局工作汇报,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精心进行了工作安排,使得发放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现场领款群众领到案款后对执行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感谢法院帮我们追回了钱,谢谢!”

  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到耄耋老人张某某家送执行案件款

  由于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是位年届93岁的耄耋老人,且行动不便,还得其女儿在家照料,无法到法院领取案件执行款。兑付大会结束后,时钟已经指向了中午12点30点分,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连午饭也顾不上吃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起驱车来到该镇生态湾小区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租住房家中,将执行案件款19.89万元亲手交给了张某某老人的手中。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等三人继承纠纷一案,崇礼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并生效后,被执行人杨某某等三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张某某遂向法院书面申请强制执行。7月16日法院立案受理后,被执行人杨某某等三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刘大为在执行局负责人吴希林的带领下,冒着36度的酷暑高温到银行进行查询和冻结,于8月10日中午12点10分成功将案件款扣划提取。

  法官在我家吃个午饭吧,别嫌弃啊!李静静院长说:“谢谢大爷!”

  今年以来,区法院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质效,努力破解“执行难”,“一把手”亲自抓执行工作,亲自办理执行案件。当93岁的耄耋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收到此笔执行兑付款后,眼睛湿润直表示感谢!日前,成功兑付的执行案件款活动,从侧面反映出了崇礼区法院今年攻坚执行难工作的一个缩影。下步工作中,崇礼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执行措施,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