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开车拨打接听电话 一周查获4063起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2018-08-08 10: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车拨打接听电话一周查获4063起

  电子眼抓拍3682起交巡警现场抓拍381起

  重庆晚报讯(记者余珂静)绿灯亮了,前车却一动不动,从车窗看过去发现驾驶员在玩手机——这类情况几乎每个驾驶员都曾遇到过。8月3日,记者从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获悉,自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该类违法行为发生率呈逐渐下降趋势,但仍有不少驾驶员未意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依然在驾车过程中频繁使用手机。自7月27日以来一周,全市查获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4063起,其中通过高清摄像头拍摄到的违法行为3682起,现场抓拍381起。

  据介绍,在以往执法中,交巡警一般采用现场执法方式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现在,已全面运用电子卡口抓拍技术对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通过强化科技应用,升级卡口抓拍监测功能,增加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视频抓拍项目。所有经过电子卡口的车辆,只要驾驶人有接打、玩耍手机的动作,均会被电子眼清晰记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